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目前市面热销低风险理财产品

目前市面热销低风险理财产品

2016-05-13 分享到:

2016年5月4日~6日,工行通过电子银行渠道和境内营业网点面向个人和非金融机构客户,销售“国家开发银行2016年第十一期金融债券”,发行额度不超过2亿元。

本期债券简称16国开11,债券代码160211,为1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上市交易日为2016年5月11日,债券起息日为2016年5月9日,本期债券到期一次还本付息,2017年5月9日偿还本金并支付利息。债券面值100元,客户认购债券数量为100元面值的整数倍,发行价格为100.00元/百元面值,票面利率为2.55%。

目前来说,一年定期存款的基准利率为1.50%,部分银行上浮后达到1.75%。也就是说,此次柜台国开债的票面利率至少比同期定存高了0.8个百分点。以100万元为例,若购买国开债,到期后收益可比同期定存高8000元。

同时,柜台金融债具备“准政府”的信用等级,在安全性上并不低,且流动性也优于国债。

对于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储蓄国债来说,如果在存续期间想变现,提前赎回需要扣除本金的千分之一作为手续费,并且利息收益也会减少。而柜台金融债在交易时间内可随时交易,比一般的理财产品流动性更强,而且较储蓄存款收益更高,为稳健型客户提供了投资交易的新选择。

目前市面热销低风险理财产品

 

此外,客户还可以通过把握市场价格波动的有利机会,获得买卖价差收益。

比起本月发行的凭证式国债需要“大早排队”的购买方式来说,它通过电子银行渠道24小时连续不间断发售,购买更为便利。

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发行期内客户只须登录工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或者通过营业网点柜台,指定用于债券交易的资金账户并开立债券托管账户,即可认购柜台国开债。

比如,个人网上银行客户登录网银后进入“网上债券”栏目,在“行情和交易”版块中,点击拟认购债券右侧的“购买”按钮,按照提示操作即可完成认购。发行期结束后,柜台国开债将上市流通,客户还可以通过电子银行渠道和营业网点在交易时段内随时买卖,交易资金实时清算。

2016年3月1日,国家开发银行发布了《国家开发银行柜台金融债业务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表示将依照2月14日央行发布的《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柜台业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扩大国开行柜台金融债承办机构范围。

《公告》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末,国开行通过工行、农行、中行累计发行柜台金融债12期,合计138.9亿元。目前,国开行柜台金融债承办银行最多、发行量最大、发行频率最高、期限最长、券种交易最活跃。

此外,个人投资者还可以在银行柜台买到中国进出口银行金融债。这也是政策性银行债券,购买、流通方式与柜台国开债类似,但在发行频率上远低于后者,如需购买可关注各大商业银行官网或营业网点销售信息。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瑞曲

四川 南充  长城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长城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