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为啥保险达人都推荐定期寿险,最大优势是什么?

为啥保险达人都推荐定期寿险,最大优势是什么?

2019-10-08 分享到:

很多的保险达人在网络上回答“什么是必备的保险险种”时,“定期寿险”这个答案出现的频率很高。往往列为推荐排行榜的前三位。今天咱们就聊聊为什么这些保险达人都推荐“定期寿险”呢?

首先我们来说说什么是“寿险”?

通俗的说,寿险就是被保险人因为意外或疾病身故了,身故受益人拿钱的人身保险,就是寿险。

我们知道这笔身故保险的给付是以被保险人身故为前提,从这个意义上看,这笔钱被保险人本人当然是用不上了。那么谁能用得上呢?是去拿钱的人也就是身故受益人。那身故受益人又是谁?保险合同一般可以作为指定作为身故受益人的是父母或者是配偶或者是子女。

人不在了,生活还得继续。房贷、车贷、生活费,子女教育的费用、父母的赡养等都需要钱。所以说当风险来临,身故保险金从某种意义上能够代替被保险人履行经济责任。

为啥保险达人都推荐定期寿险,最大优势是什么?

在泰国的一个小镇,人们去名胜古迹必经之路旁的一段围墙上有两行大字,分别用英文和泰文书写:“我的父亲依然活着!”。有一天,一个生意人路过这里,他好奇地敲开大门,开门的是一位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年轻人说:“我不懂,为什么总有人来问我。”他问,如果我的父亲不在,为何我能够继续读大学,而我的妹妹也在读书,而且我的母亲患病在床。难道我的父亲不在,这能做到吗?

生意人问:既然你父亲还活着,你又何必写上那句话了?年轻人黯然说道:我的父亲三年前就去世了。因为他买了足够的人寿保险,所以我说我的父亲依然活着。

一个父亲寿险保了保额是100万,不幸疾病身故后,给家人留下这100万的身故保险金,谁都知道这笔钱对于一个普通的失去经济支柱的家庭意味着什么。

在这个问题上,作为家庭的经济支柱理应考虑得更多。从这个意义上讲,寿险是家庭经济支柱必须配置的险种。

值得一提的是寿险是疾病和意外身故都可以赔付。相对于疾病身故,意外身故的概率还是小概率事件。有很多朋友配置了高额意外险,但意外险只在意外身故或意外全残时可以理赔,而疾病身故不赔。比如说恶性肿瘤、脑中风、心梗、猝死的话,意外险的保额是肯定不赔的,能赔的是寿险保额。

寿险从保障时间这个角度来看,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有的朋友问,寿险是定期好还是终身好。其实说白了如果要不差钱儿的话,当然要买终身寿险啦。终身寿险的特点是交费一阵子保障一辈子,但是终身寿险的问题是什么?是贵呀。相对于终身寿险,定期寿险保障为定期,多数是消费型的,保费相对低得多吗,适合预算不足保障需要很高的朋友。比方说交20年保障20年或者是交30年保障到60或者70岁。

下面我们来聊聊:寿险的保额应该保多少?可以简单的分为基本、一般和理想的保额。

一、基本保额。基本的寿险保额应该覆盖家庭的负债。举个例子,家庭有100万的房贷未还清,那么一家之主的寿险保额应该至少是100万。

二、一般的保额。寿险保额除了覆盖的负债,还需要考虑解决一些生活的费用。比如说一个父亲,孩子2岁,那么按惯例他至少要管孩子到22岁大学毕业。也就是对孩子的责任还有20年。家庭的生活费每年是6万,那么20年呢,就是120万,如果再加上100万的房贷就是220万。这220万保额,就是一般的保额。

三理想的保额。就是覆盖收入加负债,比如说你一年能赚20万,你还能赚20年,那么你就应该是400万的未来给家庭带来的收入,再加上100万房贷,你的保额就应该是500万。

正确的保额配置是先确定保额再结合预算,在定期和终身寿险之间做配置。如果不差钱你就都做终身寿险,如果你预算有限,那就是定期做一部分,终身做一部分,这个叫做组合配置;如果您的预算再有限,那么全配置定期寿险也没有问题。

举个例子,比如说40岁的男性,这正是典型的家庭的顶梁柱,如果做100万的保额的话,寿险保额的话,如果全做终身寿险返还型的,20年缴费的话,每年的保费需要36000。如果发生了意外或疾病身故,给家人留下100万,没有发生意外身故,那么人生百年之后留100万给子女。

如果说没有太多的预算,可以终身定期寿险各做50万。50万的终身寿险,20年缴费,每年是18000,在做50万的定期寿险,交20年过20年,每年定期寿险可能他的保费是1600,这样加在一起是19600。在20年的责任期,解决了100万的保障,20年后,终身享有50万保障到终身。当然如果预算再有限,那么你全做消费型的,每年3200块交20年保20年保额是100万也是很不错的。

比较值得关注的有几点。

一、定期寿险由于带有疾病身故赔付的责任,所以投保这个险种与意外险不一样,对于被保险人健康有比较高的要求,身体不好往往买不上,而且如果你买太高的额度可能需要体检。

二、定期寿险的保费与年龄有关系,一般来讲年龄越大保费就越贵,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定期寿险比如说我交20年管20年,交30年管30年,一旦我确定了保额,一般采取的是均衡费率,每年的保费不会增加。

三、朋友容易忽略的是定期寿险也有现金价值。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保障超过一年的定期寿险也不完全是消费型的产品。比如说我一年交1600,交20年管20年,在第十年的时候,这张保单的现金价值有5000块,这个时候如果退保也能把这5000元退出来。所以它不完全是消费型的产品。

总结一下我们说定期寿险低保费高保障,意外疾病身故都管,比较适合预算有限的特别是有负债的家庭配置。

好那么今天关于定期寿险的话题我们就聊到这里,下期再会了。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瑞曲

四川 南充  长城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长城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