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刚毕业的学生,需要配置哪些保障?

刚毕业的学生,需要配置哪些保障?

2020-05-09 分享到:

1、身体健康,买得了

投保健康险之前,健康告知总是绕不过的。一旦健康告知问到得过的疾病或症状,就有遭受除外承保、加费、延期甚至拒保的可能。很多人年纪大了、生病了,才想到要买保险,却被卡在健康告知这一关。

年轻人身体相对健康,就医记录、体检记录不多,大部分情况下都能够以标准体投保。

2、保费低,买得起

成年人投保健康险时,不论重疾险或医疗险,都是年龄越大,保费越贵。因此,趁年轻买保险,是很划算的。

以重疾险为例,年轻时投保,保费低,保额高,保障杠杆高。如果到了四五十岁再投保,总保费可能就与保额很接近了。

刚毕业的学生,需要配置哪些保障?

买什么保险?

首先,社保是我们最基本的保障,是国家为我们提供的基础福利。人人都能参保,也没有健康告知的门槛。如果还没有社保,建议大家先给自己补上社保。

社保虽好,但能解决的问题也是有限的。如果想要更全面、保额更高的保障,就只能依靠商业保险作为补充。

1、医疗险

医疗险种类很多,在这里,建议刚毕业的年轻人们优先考虑百万医疗险。

日常生活中的小毛病,我们可以自己承担医药费。但如果生了大病、重疾,就医时产生的费用我们就未必能够承受了。百万医疗险就是一种不保障小病、只保障大病的保险。

年轻人投保百万医疗,可以用每年几百元的保费,买到上百万的保额。一般,百万医疗险都有1万元的免赔额。大部分百万医疗险都可以保障社保外的用药,除免赔额外100%报销。

2、重疾险

与报销型的医疗险不同,重疾险在满足赔付条件后,可以一次性给付一笔钱。买多少保额,就赔付多少钱。

万一得了重疾,除了需要花费大额的医疗费,还可能要面对3-5年无法工作、没有收入来源的问题。这些都可以用重疾险来为我们提供保障。

年轻人如果预算不多,可以考虑选择定期、单次赔付的重疾险。保障期限可选保至60岁或70岁,覆盖年轻力壮、还在挣钱的几十年。选择单次赔付的重疾险,每年的保费也比多次赔付重疾险低不少。

3、意外险

意外险的价格不贵,杠杆很高,没有健康告知。一年一两百元,就能获得百万保额的保障。建议年轻人投保一年期的综合意外险产品,一年一年买,保障也比较全。

身故和伤残是意外险最主要的保障责任,买多少保额赔多少。只要身故或达到伤残标准,就可以一次性获得赔付。

除此之外,综合意外险还可以保障由于意外产生的就医风险,包括报销医药费、补贴住院津贴等。

4、定期寿险

如果不幸在家庭责任最重的二三十年身故,定期寿险可以给予我们的家人一定的补偿,保证家庭的财务健康地运转。

刚刚毕业的职场新人,可能还没有赡养子女、父母的责任,也没有房贷压力。如果预算有限,可以先不配置,承担家庭责任后,再补充定期寿险。

如果预算充足,害怕突然身故后父母负担过重,也可以考虑加保寿险,给父母留下一笔养老钱。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瑞曲

四川 南充  长城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长城保险 网站管理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