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保险产品为什么停售?

保险产品为什么停售?

2020-12-24 分享到:

  在许多圈外人眼中,保险是个神奇的行业,除了让人目不暇接的神秘术语外,一些卖的好好的保险产品也经常莫名其妙的停售了,譬如:百万医疗险、意外险、学平险、车险等等。那么,保险产品为什么停售?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保险产品为什么停售?

  产品利润空间低

  中小型公司需要快速发展,抢占市场份额,但这样就需要和老牌大公司竞争,拼公司知名度基本没戏,但是设计一款性价比更高的产品还是非常具有可行性的。

  通过产品运作,以期能达到极速扩张的目的,而市场占有率提高或者赔付率过高的时候便有可能停售,毕竟保险公司也是要赚钱的,不可能会放任自己一直亏损下去。

  产品自然更迭

  作为一种金融产品,商业保险也需要根据市场的需求而优化升级,因此老产品遭淘汰,新产品应运而生也是一个必然的过程。

  刺激销售业绩

  大部分保险公司都属于销售型公司,这注定了保险公司需要良好的营销氛围,来刺激全员推动及销售产品,饥饿营销则成了最佳的手段。

  通过饥饿营销的方式,不仅给消费者一个非要在这个时候买保险的理由,也给营销员一个非要在这个时候卖保险的理由。

  监管要求

  这里说的监管要求并非某些产品被要求下架,更多是指一种政策导向,譬如曾经火爆国内市场上的快速返还本金的保险产品,并非这类产品本身存在问题,而是监管要求下保险产品不可以作为短期理财的工具。

  当然,不能否认的是,监管文件的目的在于规范行业发展,让保险回归保障,让保险险行业起到维稳的作用。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瑞曲

四川 南充  长城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长城保险 网站管理

3176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